虾滑瓜豆

为热爱而努力

【杨树霖】爱丽丝的梦


兔子先生X爱丽丝/杨淮X巴掌

没错,我又写杨树霖了!

因为不能直接写这对,就用了这种方式

注意避雷,已经说是杨树霖了,自己要往下看的后果自负

ooc和人物私设,不咋贴合原著

全文1.8k字,请把以上事项看完后再看正文

祝所有喜欢杨树霖的小伙伴每天都快快乐乐的!



  爱丽丝迷迷糊糊地做了一个梦。

  她梦到自己在草地上玩的时候,被石头绊倒摔进了井里。温暖的阳光斜射在井壁上,显现出青砖上缠着藤蔓。爱丽丝看着阳光离她越来越远,身体也在不停往下坠,井口有一株洋槐的花。

  爱丽丝睡着了--在梦里睡着是很奇怪的,她感到一丝不自然。

  过了一会,她感到周围突然明亮起来,并掉到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上。她睁开眼,看见身下是柔软的兔毛地毯,兔毛翘起的边毛触碰着她的皮肤,带来了一种舒适的感受。

  这个房间很暖和。爱丽丝很累,就倒在地毯上睡着了。

  很静很静,只有壁炉里柴火燃烧的噼啪声。爱丽丝的睡眠很浅,她听到在噼啪声里另一种不同的声音,好像是开门声,接着是脚步声,突然脚步声又顿了一下,然后轻轻地走来,在她身旁停下。

  爱丽丝觉得那东西在看着她,就突然睁开眼,对上那东西的眼睛。一双漂亮的墨色眼睛,有着荡漾的水波与璀璨的明星,似星空一般的宁静美好。爱丽丝直直地盯着他的眼睛不放,许久才把视线转移到其他地方,看清这是只兔子。

  兔子很友好,开心地看着爱丽丝。

  爱丽丝也愣了,她对眼前的兔子有一种熟悉感,没来由的,好像他们曾经是很好的朋友。

  兔子显得有些紧张,欲言又止。他往壁炉走去,坐在了一旁的椅子上,招呼爱丽丝过来坐下。爱丽丝听话地走过去,坐在他的旁边。

  兔子看着爱丽丝,轻轻地说:“你想回家吗?”爱丽丝回答说想。她很想念她的家人,很想在梦里见到他们。

  “出那道门,一直往前走,你会看到一个甜品店。甜品店里的安娜小姐会告诉你红桃王后在哪,她会有办法让你回家。”

  爱丽丝起身了。临走前她回头看了一下兔子,“兔子先生,再见。”门关上了。

  兔子叹了一口气,也起身离开了。

  爱丽丝出门后就按照兔子的说法找到了安娜小姐。安娜小姐正在做甜品,把蛋糕胚放进烤炉里烘焙。“兔子先生让你来找我的?真是不可思议。红桃王后今天午后会派人来我这要些饼干和蛋糕去办茶话会,等下你就和她派来的人一起去就可以了。对了,你要不要些饼干?”爱丽丝向安娜小姐道谢,拿了些饼干后就藏在甜品店旁的草丛里等人来。

  火红的太阳高高挂在爱丽丝的头顶,才是正午。爱丽丝被阳光照得想睡觉。一只兔子从远处走来,看见了爱丽丝,就小跑过来,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。“安娜让你在这等人,你怎么睡着了。”爱丽丝一下子就清醒了过来。

  她发现是兔子,就笑着说,我有饼干,你吃不吃?还不等兔子回答,她就往他手上放了快饼干。很好吃的,尝尝吧。

  兔子有点好笑,把饼干扔到嘴里后说:“我和安娜小姐是朋友,她做的饼干我能不懂有多好吃吗?你在这里干等着也没意思,我带你去那边走走,没准就直接遇到红心王后了。”兔子带着爱丽丝往前面走去,一路上兔子和爱丽丝有说有笑,这段不短的路好像没多久就走完了。

  爱丽丝看着面前的池塘,波光粼粼,被阳光照得亮亮的,有些刺眼。

  “这是整个王国最纯净的水,由国王亲自指定为皇家御用。那边远远的地方有一座高山,池水就是由高山上的雪融化后的雪水流经来的。这里不会有人专门看管,因为人们都是去山脚下接的水,这个池塘里有鱼,有水草,已经不是纯净的雪水了。虽被御定,但只是为了掩人耳目。”爱丽丝饶有兴趣地听兔子说,好像在讲故事一样。

  “这回我是真的要走了,接下来的路就靠你自己了。不要怕,他们不会伤害你的。你是一个勇敢的孩子,往那片洋槐林走,会遇到王后。祝你好运。”

  兔子先生这回是真的走了。他来得莫名其妙,走得也很莫名其妙。爱丽丝一时之间有点失落,但她是个勇敢的小孩,她要去找红心王后。

  爱丽丝接下来的旅途真快,她有点飘幻的感觉,记不清楚。她只记得洋槐树的美,枝干上挂着白色小花,枝干苍劲挺拔,一棵棵簇在一起形成林;她见到了红心王后,她邀请自己去参加茶话会;她又看到了黑桃王后,她和红心王后举办了槌球赛,让自己也来参加……到最后,她站在法庭里,面对国王和王后的审问毅然反抗。在现场一片混乱时,爱丽丝看见了兔子。兔子冲过来把爱丽丝往外拉,爱丽丝却感到她离兔子越来越远,周围变得明亮起来,兔子的身影也被光照得看不清。

  喂,等等……等等!

  爱丽丝喊出了声,兔子的脚步停下了。

  爱丽丝醒了。她靠着一棵洋槐树,周围是鲜活的小草和鲜花。她的怀里有一本故事书,画着一只可爱的兔子。

  “兔子先生,你在吗?”爱丽丝听到自己的声音带着哭腔。周围静悄悄的,只有轻微的风声。

  爱丽丝渐渐低下了头,把头埋在双腿间。

  她听到了鞋子踩在草地上的声响,越来越近,最后停了下来。

  温暖的体温出现在她的肩上,是只手搭在她肩头。爱丽丝睁开眼,看见一个少年笑脸明媚地看着她,蹲着身子。

  “我在。”爱丽丝看到了少年墨色的眼眸,里面装着她的身影。

——END——



正主不要追/杀我

正主不要追/杀我

正主不要追/杀我

另外都看到这了,支持一下再走吧

:D


评论(2)

热度(1)